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生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3-21 17:17:224  作者:生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

3月17日下午,生物信息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上9位党支部书记围绕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进行述职,客观总结过去一年抓支部党建工作的成效、亮点及突破,同时查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的成因,提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

听取述职后,金焰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对学院各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年,各党支部能够克服疫情的影响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中心工作,主动担责、认真履职,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提升党建质量,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同时指出,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开局之年,面对新百年党的建设总要求,金焰就如何开展下一阶段的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2023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坚持党建引领,助推学科发展。围绕黑龙江省新一轮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项目,学院发挥学科融合理、工、医、药于一体的特色,立足大健康、大数据等国际前沿理念,响应国家和地区健康医疗大数据战略,以生物信息学前沿技术为支撑,通过大数据深度融合,致力于实现重大疾病的精准诊疗。同时,服务我省“4567现代产业”发展计划的学科体系,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一流人才和高端成果。三是促进党建与中心业务有机融合。各支部要积极改进工作模式,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汇智凝心” 学院党委品牌化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管理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学院的全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四是勇担当,善作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和正风肃纪着力点。要坚定不移地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切实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持强化正风肃纪,把作风和纪律建设进行到底。从党的自我革命政治高度深刻领会这一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全面从严,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金焰强调,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创新作为,不折不扣地落实我校党委部署,为建设哈医大百年医学强校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