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作《延安整风》专题党课

时间:2023-05-21 15:14:464  作者:王欣悦 张广明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严肃党风党纪,5月19日下午,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以《延安整风》为题,为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党课。

f1513fe1d9c0a3e3439aaeeada01653

孙建平书记围绕延安整风的基本概况、历史背景、历史条件、基本过程、历史意义五个方面内容,全景式回顾了1941年-1945年的延安整风运动。延安整风运动是中国共产党一次伟大的自我革命创举,有力推进了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开创了中国共产党集中教育活动的先河,是纠正错误统一思想的成功范例,成为了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的源头活水,塑造了中国共产党人独特的人格力量。孙建平书记的讲座生动形象、融会贯通、富有吸引力,他强调,要深入了解历史、学习历史、牢记历史,激发情感认同、制度认同和道路认同;要以史为鉴,立足当下,充分利用好本次主题教育的良好契机,加强政治学习和思想建设,更好的肩负起党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职责。

延安整风运动已经过去70多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借鉴延安整风经验,始终自觉地把党的作风建设放在党的建设重要位置,一以贯之地推进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也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统一研究生党员思想认识,提升党员政治觉悟,升华党员理想信念,强化党员作风建设,真正把作风建设落实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