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二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三周年表彰奖励大会

时间:2014-06-30 11:43:104  作者:  点击:

6月27日,二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三周年表彰奖励大会”在科技会馆隆重举行,哈尔滨医科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曹景文、学校党办副主任孙理和二院领导班子全体出席了大会,二院的教职员工及在院学生代表五百余人参加了大会。庆祝大会由二院党委副书记王培军主持。表彰奖励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聆听了原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金恩祥所做的国防教育专题报告。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68名新党员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随后,党委副书记王培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2014年度先进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的决定》,学生党总支等6个党支部为先进党支部,儿外科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张丽梅等57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田执梁等28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姚笠等15名同志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校院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二院党委书记王永晨在会上进行了讲话。王永晨书记首先汇报了二院一年来党委工作和党建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随后他提出了未来医院党委工作四个发展方向。第一,培养共产党员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不断提高科学化党建水平。党委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求每位共产党员在价值观和实际行动上,重新回到群众中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未来党委工作需要加强党员素质培养和党的建设工作,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提高科学化党建水平。第二,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医院党委提出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不但在自身业务方面提高素质和能力,也要在政治理论水平和管理水平上下工夫。第三,抓好工作落实、夯实群众基础。各党支部必须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真心诚意地做好群众工作。王永晨书记提倡“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这是一个人、一个执政集体的内在本质表达。近年来,二院基层党组织实施了一系列贴近患者、增强科室内涵实力的举措,获得了良好成效,无不得益于扎实的制度落实。第四,与时俱进、创新求变,顺应时代进步。王永晨书记指出,医学是一项不断拓展的科学,和许多其他领域科学一样,学科合力正在酝酿、技术潜力不断增长。医院党委工作就是要以医院的中心工作为核心,积极发挥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准确把握时代脉搏、注重创新、发扬特色,切实做到党务工作与医院各项工作相配套、相协调、相促进的作用。

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曹景文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哈医大二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和二院共产党员在医疗、教学、科研等各个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曹景文副书记说,明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针对未来的党务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引领新型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应充分发挥服务民生的重要作用,改进工作作风。二、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委要结合自身实际,学习讲话中传达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作风,学习总书记高度的政治责任、鲜明的人民立场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三、坚定不移的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一线调研。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把求真务实贯彻到工作各个方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就。

表彰大会结束后,二院邀请原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金恩祥少将为全院职工做了题为《强军托起中国梦》的专题国防教育讲座。金少将从新航向、新航班、新航程三个方面,聚焦热点问题、热点地区、热点事件,全面分析了国际战略形势的发展新趋势、地缘政治呈现的新特点与美国对华政策的新动向,对朝鲜半岛局势、南海问题、中东问题及我国周边安全等热点问题和我国未来的国防科技方向作了深刻剖析。作为一位长期担任军队领导职务、从事国防研究的学者型领导干部,金少将的报告蕴含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对我国加强国防力量,维护国家安全提出了个人的建议。报告思路明晰、见解深刻、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对全院职工爱岗敬业、爱国爱家的大局观和爱国主义情怀产生了极大影响。讲座结束后还特别由院长张斌为金恩祥将军赠与了感谢状,充分表达了对金将军这次讲座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