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我校《于维汉传》读书报告团巡讲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4-06-30 20:40:584  作者:迟沫涵  点击:

6月24—27日,“以德为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于维汉传 颂大医精神”读书报告团于我校在哈的四所附属医院成功举行。

5月21日,在学校举行的《于维汉传》读书报告会取得成功,受到与会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反响热烈。为了进一步扩大影响,深入解读和弘扬于维汉精神,用于维汉院士的大医精神鼓舞全校工作战斗在临床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从11位报告人中选出青年教师、管理干部、党员代表、医护代表、后勤职工等共6位报告人组成报告团,赴我校在哈的四所临床附属医院进行巡讲,取得圆满成功。

报告团成员从不同的视角,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声情并茂的讲述了通过研读《于维汉传》一书,所感受到的于维汉院士的高尚医德与师德,独具魅力的人文情怀和伟大的人格品质。他们真挚的情感、由衷的感悟、深切的体会感染和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把大家带入到传记的情境,深深的思索和昂扬的情绪之中,为奋战在救死扶伤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了一场精神盛宴,为我校医护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心全意服务病患,提高医院服务质量起到了推动作用。

《于维汉传》读书报告团巡讲活动在各附属医院的精心组织和全力配合下,累计进行四场次,以医护工作者为主,千余名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出席报告会并代表附属医院党委发出向于维汉院士学习的号召,表达了向于维汉院士学习的决心,在我校再次掀起了读《于维汉传》,学习于维汉大医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