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人文学院党校举办积极分子党课培训讲座

时间:2013-12-23 14:48:094  作者:王俊  点击:

12月21日,人文学院党总支所属党校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学院聘请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张修明,人文学院马静松副教授、任守双老师分别进行了讲座,来自人文学院的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整个培训及考核历时一天半时间。

首先,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永柏教授进行了讲话,向同学们说明了参加党课培训对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性以及端正入党动机、加强自身党性素养的重要意义;随后学校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张修明向同学们介绍了发展学生党员的四大程序以及32个步骤,使同学们对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接下来,人文学院任守双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十八届三中全会若干重要话题,其风趣幽默的表达以及生动形象的例子让同学们对当前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最后人文学院马静松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历史,湘江战役、大渡河战役以及国共两党最终的权利归属问题同样吸引了同学们地注意力。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党90多年来的光辉历史、明确了入党的程序以及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党的最新理论和改革思路。更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负的重要使命和未来的奋斗目标,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党性素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努力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