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中共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3-12-31 20:23:014  作者:  点击:

12月31日,中共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学校主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中共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十九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教务长、总务长、部分老领导、老干部、老专家、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宝峰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学校党委书记田文媛代表常委会作2013年度工作报告;二是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炜明代表常委会作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三是听取学校党委委员、老领导、老干部、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等方面内容对下一年度工作的意见建议。

田文媛书记在报告中说,2013年,学校党委常委会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全国第二十一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一年来,学校常委会主要抓了以下几件大事:一是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是扎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是统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四是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田书记强调,谋划未来发展,要紧紧围绕新形势、新特点,在如下几方面认真思考:一是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高校改革任务很重,我们应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争取主动、有序推进学校改革创新;二是第二十二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把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明年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任务依然艰巨,重点解决重大的中长期任务,开展好制度的建立和执行,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四是反腐败的高压态势表明反腐败工作无禁区、无特区,要重点贯彻好卫计委“九不准”的规定;五是信息化建设是教育改革的需要、科学化管理的需要、意识形态的需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已迫在眉睫。要认真分析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以及党和国家的新要求,研究确定明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常委会将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职工,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赵炜明副书记受学校党委常委会委托向全委会汇报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情况。他从主要做法、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详细地介绍了我校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进展:一是聚焦“四风”,转变工作作风,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二是切实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三是突出重点抓整改;四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化调查研究;五是进一步健全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机制,保障教学、科研、医疗等工作顺利运行。

随后,参会人员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实际,对我们学校下一年度的工作,对涉及学校全局、涉及长远、涉及根本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杨宝峰校长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要全面准确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尤其是教育、医疗领域的新举措。学校将按照三中全会精神,认真研究和落实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我校工作实际,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开展下一年度工作,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