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大庆校区构建文化建设育人新体系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时间:2014-01-08 09:24:424  作者:罗树新 穆敬雯  点击:

为突出文化育人特色,弘扬大学文化精髓,近年来大庆校区着手构建有思想、有特色、有活力、有秩序的文化育人体系,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服务管理。

基于校园文化建设的育人新体系的宗旨是以学生为主体,围绕学习与做人相结合,科学精神与文化精神相结合,科研探索与人格塑造相结合三个主要方向,构建涵盖学生工作制度及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和道德素养教育、优良学风建设、学生科研能力培养、学生文化艺术节和公寓文化节、社团建设、学生党团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奖助贷评及学生志愿服务等10个分体系,每个分体系中都有针对不同学生群或学生工作者开展的各项文化活动。

围绕新体系的构建,大庆校区近年来在文化育人方面已取得丰硕成果,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连续三届在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中获奖;获国际数学建模大赛二、三等奖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多项奖励;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夏令营英语风采大赛一等奖及英语辩论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省赛区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省赛区二等奖等多项奖励;在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全国病理切片技术大赛上取得好成绩。

同时,连续四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本科通过率95%以上;本科生四、六级考试通过率分别为65%和20%;部分专业考研率超过30%,录取院校层次不断提高;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大庆校区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