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2014年学生工作培训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4-01-09 15:25:554  作者:徐娟  点击:

为探讨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更好地树立“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提升学生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学工部组织了2014年学生工作培训研讨会,会议于1月8日在公卫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全校辅导员老师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2012年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辅导员郭婷婷老师和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晓明教授做报告。郭婷婷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学生工作的经验与收获,学生成长的成功和喜悦,事迹感人,成绩突出,令人震撼与感动。刘晓明教授做了题为《关注心灵世界,提升教育效能 ——学生管理从“心”开始》的讲座,注重从“以人为本”的现代教育理念出发,提升教师的专业心理素质,剖析了高校辅导员老师的工作和心理现状并提出了积极的提升措施,大家受益匪浅。

培训会上,6位辅导员老师做了论文经验交流,从工作的不同领域思索创新,积极探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理念和新举措。学生处周艳娟处长总结了2013年学生工作考核情况,鼓励了优秀学生会和学生年级,也对2014年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展望,希望辅导员老师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领导和带领全校学生树立青春梦想,脚踏实地,矢志不渝,为我校的学生工作和学生的成长成才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