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红军永远是红军——陈赓大将诞辰110周年图片展在我校展出

时间:2014-04-10 10:05:164  作者:迟沫涵  点击:

为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9日,由黑龙江省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军工纪念馆承办的“红军永远是红军——陈赓大将诞辰110周年图片展”在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大厅展出,本次展出为期一周。

1953年9月1日,陈赓大将受命创办了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综合性高等军事工程技术院校——哈军工。从此,陈赓大将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民结下了不解之缘。

此次图片展主题——红军永远是红军,出自1937年9月红军改编为八路军时的陈赓日记。他在日记中写道:“红军永远是红军……我们始终为了共产党的光荣而奋斗”。

本次展览分为投笔入黄埔、南昌红旗竖、中国的“契卡”、苏区带红军、太岳扫日寇、上党到昆明、奋战破强虏、创建哈军工、两弹一星殊、落我凌霄雨等十个部分,共展出275张图片,包含从未发表过的一些图片、手稿及文物等,从各个侧面真实地再现了陈赓大将的戎马生涯。

此次图片展旨在增强我校广大师生员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增进兄弟院校间的了解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