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二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3-11-18 14:45:234  作者:李华虹 杨帆  点击:

11月12日,二院组织召开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心组专题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每一位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逐一对自身“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和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校长亲临会议并做了讲话,哈医大组织部部长王俐、纪委副书记张红梅出席会议。会议历时7小时,党委书记李剑锋主持了会议。

自7月23日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二院党委根据校党委文件要求做了精心部署,院领导班子通过组织学习、征求意见、交流谈心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形式,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院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电子邮箱及公开电话、发放调查问卷、领导带队深入基层调研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广大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集体、个人及医院发展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为改变院领导工作作风,保证医院未来发展步入正确轨道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 院领导班子每一位成员都进行了对照检查,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和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深入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杨宝峰校长对二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反映出的问题做了中肯地点评,同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与殷切的希望。他强调:二院领导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准备, 思想端正,问题查找准确,剖析深入,整改方向明确。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院领导班子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反对“四风”问题要常抓不懈,要树立优良的民风、党风、政风;二是要提高个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是自己分内的事情要做好,不是分内的事情也要做好,要时刻保持刚刚走上领导岗位时的热情和干劲。

此外,在谈到医院发展建设中面临的问题时,杨宝峰校长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一是要积极关注医务人员的安全与健康,采取有效的措施铲除医患矛盾的根源,避免伤医事件的发生;二是加强教学管理,积极创新教学模式,建立教学的“一票否决制”;三是努力开创器官移植的新途径,突出医疗特色;四是加强科研投入,突破思维定势,将基础研究逐步转向注重临床实践研究;五是加强人才团队管理和学科建设,要在现有的重点学科基础上,树立可以成为行业、区域中心的领军学科。对人才要重视、爱惜、包容,给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最后,杨宝峰校长对院班子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在团结奋进的院班子领导下,二院的发展会迎来自己的春天,为哈医大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张斌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表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并承诺院领导班子成员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扎实推进全院各项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现代化医院的强大动力。

杨宝峰校长讲话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