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时间:2013-11-27 14:42:094  作者:  点击:

11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扩大)会议在主楼三楼演讲厅举行。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田文媛主持会议。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为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会的重要决策、重大部署,此次学习会特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祝福恩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祝福恩教授通过对全会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用40个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将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通篇串联起来,联系我省实际,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对《决定》精神的准确把握和深入贯彻要注重做好三个结合:一是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决定》的说明结合起来;二是要与我省的省情结合起来;三是要与我校实际结合起来。

田文媛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祝教授的讲座有独特视角和见解,用40个“新”勾勒出《决定》的全貌,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既系统地阐述了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又回应了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澄清了思想上的一些模糊认识,使我们对报告的理解和认识有了新的启示,使报告更加鲜活、更有立体感、更加接地气,对于我们联系实际,深入的理解《决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决定》的重要内容有重要作用。田书记强调,当前全党上下都在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会内容博大精深,只是粗略的学一次、看一次是理解不了全会的主要精神的。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中心组要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多种途径、多种形式来组织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哈医大实际、结合高校教育发展的实际、结合医疗体制改革的实际进行深入学习,深入思考,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导好我们今后的工作。

与会同志认为,祝福恩教授所作的报告,内容新颖、生动现实,释惑解疑,富有感染力,使大家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决定》的深刻内涵与精神实质有了深刻理解,对于我们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场

祝福恩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