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大会

时间:2013-08-29 08:32:384  作者:  点击:

8月28日上午九时,我校在学校主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大会, 对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段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以扎扎实实地把我校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省委第二十六督导组组长梁桥﹑副组长王君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近5年退休的和离职未退休的厅级干部、全校处级干部参加大会。大会由杨宝峰校长主持。

会上,田文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前一段我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推进工作提出要求。田书记在总结前段工作时说,根据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我校突出主题、紧贴基层,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健康有序。在加强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征求意见,带头查摆问题;边学边查边改,开展整治工作等方面都取得初步成效。

在部署下步工作时, 田书记要求从三个方面进行推进:一是在学习教育上进一步深入。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接受洗礼,真正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按照王宪魁同志的要求,强化中心组学习,组织好集中学习和讨论,开展有针对性的讲座,要督促基层学习,特别是院级领导班子学习。要做到边学边思考,真学真想,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要求,打牢群众路线思想烙印。二是在征求意见上进一步深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的指示精神,充分调动“两个积极性”,采取更直接的方式广听民意。领导本人征求意见,要采取多种方式,特别是一对一、面对面谈心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主动约谈分管部门、单位的负责人。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范围要广,不留死角,程度要深,真正把大家的意见都汇总上来。三是在查摆问题上进一步深入。要认真对照检查,把突出问题找出来,在自觉查摆上继续深入。必须增强问题意识,敢于正视问题、积极面对问题,不要怕、不要躲、不要等。必须聚焦作风建设,重点查找“四风”问题,不能走样,不能跑偏,从各方面的意见中对照、研判、梳理出自身存在的问题。

田书记指出,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很高,务必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带头、重点突出,务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是真正做到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学习理论、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带头推进制度建设。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既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摆个人“四风”问题,又要从自查中走出来,切实担负起教育实践活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并把压力分解传导下去。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明确自身的责任,一方面要给校级班子和校级领导提意见和建议,帮助查找问题;一方面要努力学习,征求群众意见,查摆本部门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对照省委提出的15个共性问题查,结合部门特点查,尤其是查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三个问题。二是突出特色为民服务。我们学校作为一所医科大学,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关注点和兴奋点也在医院。学校对医院有两个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行风建设,采取有效措施打击商业贿赂;二要突出特色,医院在落实为民服务方面,要有具体的措施,要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征求患者意见,把群众满意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目标。三是结合实际解决问题。各单位找问题要找准聚焦点,尤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认真加以研究、认真进行整改。要紧密结合实际,边学边查、边查边改,整改标准要高、措施要硬、实效要快。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精心谋划,细心推进,力求解决实际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拿出实际行动,结合部门特点建立服务群众的有效机制。田书记强调,教育实践活动任务非常艰巨,学校各项工作推进刻不容缓,我们一定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起推动学校发展建设的强大动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赵炜明副书记传达了8月15日省委书记王宪魁同志在我省召开的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宝峰校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国家的发展意义重大,对哈尔滨医科大学来说更具实际意义,我们一定要抓住教育实践活动这次难得的机会,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不走过场,不走形式,提高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结合我校医教研工作实际,把各项工作做好。工作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院系、各部处负责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牢记“木直中绳,博学载医;政治坚定,技术优良”的校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拼搏向上的精神、团结奉献的精神、精诚合作的精神,把工作做好,不辜负省委和省委督导组对我们的期望,扎扎实实地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确保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对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步工作的开展起到推动作用。

田文媛书记部署下一步工作

杨宝峰校长讲话

赵炜明副书记传达王宪魁书记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