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专题工作会

时间:2021-04-23 18:16:434  作者:孙国栋 摄影:李金阳  点击:

为了保证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质量,按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完成规划编制工作,4月22日下午,学校在主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专题工作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规划编制专班和牵头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张学主持。

张学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于指导学校未来发展,实现“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建设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发展规划要顺应时代要求、引领未来发展和反映师生意愿。规划编制的负责校领导和牵头部门负责人要按照规划编制进程开展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展和总体规划的主要内容。按照“1+9+X”发展规划体系,成立发展规划编制专班和工作小组,收到意见建议855条,形成了学校“十四五”总体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的讨论稿。参会的学校领导以及规划编制专班和牵头部门负责人就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张斌在总结讲话时对规划编制的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发展规划作为指导学校各项工作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相关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保证规划编制科学合理、上下衔接;二是要认真执行编制规划的程序,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加强研讨和论证,按时有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