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举行

时间:2021-05-20 14:27:104  作者:宣传部  点击:

5月1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在主楼二楼大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张斌主持学习会。

会议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目;观看视频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第一至四集;听取了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越芬教授来校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张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18.4万字,收录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16篇首次公开发表,是一本系统的、完善的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历史重要内容的著作,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历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单位组织创作的11集微纪录片。影片向我们展现11位烈士寄给家人的书信,在字里行间无不表露出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赤诚与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张斌要求,在集中学习的同时,要加强自学,着力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源泉和精神力量。要践行政治忠诚,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传承优良作风,敢于担当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通过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工作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