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1-06-07 08:30:444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

为做好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稳步推进我校学位授权点建设,落实研究生教育发展的相关要求,5月31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我校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启动会,副校长许超千,研究生院、各学院主管副院长及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同志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焰主持会议。

金焰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等文件精神;介绍了本次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总体要求,并进一步明确评估范围、评估程序、评估阶段性工作及牵头学院的任务分工。

许超千在工作部署总结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的评估工作,充分认识周期性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各学院之间要充分协调,相互配合,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为契机,扎实和完善学位授权点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的各项工作。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的新要求,坚持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从研究生全过程培养出发,做好顶层设计,突出改建结合,由被动评估转向主动建设和发展。要求各学院将学位点建设工作作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研究合格评估的要素,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在本次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