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我校在全省教育科研工作推进会上做经验交流

时间:2021-06-24 15:14:374  作者:马星  点击:

6月17日至18日,2021年全省教育科研工作推进会暨教育科研管理人员培训会在哈尔滨召开,全省近300名教学科研管理人员参会。我校副校长赵光、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作为省内本科高校代表,赵光受邀作《以科研促教学,发挥长效引领作用》的主题报告。报告从我校教育科研管理模式、长效机制、教学成果、问题与展望等四个方面作了介绍。学校高评中心主任杨立斌作为小组召集人,组织了部分参会人员对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计划出台的相关规划、意见、办法和制度等进行讨论,并在大会上进行意见反馈。

我校的教育科研机构可追溯至1984年成立的医学教育研究室,并历经医学教育研究所、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高评中心)等名称的变化。高评中心主要负责全校教育科研管理工作,近年来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实行教育科研精细化服务,畅通交流平台,强化课题过程管理,定期举办讲座,加强教育科研指导培训和宣传,加强对教师开展教学研究的政策和专项经费支持,建设教研平台,参与中国工程院项目研究,积极申报国际课题,开展高水平课题研究等,建立起教育科研长效机制,以研究促教学,带动我校教学改革与实践不断创新。近年来,学校在教学成果奖、医药院校教学论文排名、优秀论文评选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我校的教育科研工作获得上级部门的高度认可,于2008年和2018年分别获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称号。

2021年5月,依托高评中心,学校增设“医学教育研究中心”,进一步优化功能定位,突出教育研究职能。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将做好教育科研工作谋篇布局,开创全新局面,秉承“以教师为中心”的理念,加强宏观管理与微观指导,努力将教育科研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以优异的成绩助力学校百年医学强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