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9-23 13:52:584  作者:  点击:

9月22日上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在主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张斌做工作部署,校长张学主持会议。

副校长于凯江介绍本轮疫情基本情况,并以“外防输出、内防输入”的原则,根据本轮疫情特点对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工作部署。一是对全院职工进行排查并及时上报属地社区和单位,二是强化入院患者排查,加强感染监控管理,坚决防止“院感”事件的发生,三是进一步强化在院人员的管理,防止疫情扩散。

袁重胜副书记介绍学校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提高认识,二是严管校门,三是非必要不出校,四是楼长上岗、严格把关,五是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

张斌指出,本轮新疫情发生后,按照上级要求,学校第一时间进行了部署,新的一场抗击疫情的战斗开始了,形势非常严峻。总结起来有“急、快、严”的特点。一是疫情发生突然,二是应急响应迅速,三是措施严格。就下一步工作,张斌强调,一是要严加管控。应对本次疫情,要掌握“封、停、严”的三字原则。对大门严格管控,非必要不出校;各种会议能停则停、能推迟则推迟、能线上则线上;各学院启动“疫情防控三宝”,态度要坚决,严格管理本单位人员,做到属地负责。对第三方人员由主管部门和相关公司严格管理。快递要管好,避免物传人。医院防控要严格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制度等。二是全员进行核酸检测,进一步排查。张斌强调,学校必须坚决执行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实事求是,各负其责,为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标准化样板。

张学强调,校园的管控每个环节都要有人管,各负其责,核酸检测一定要有序进行,不得聚集,院感防控不得含糊。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院、附属医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21日,哈尔滨市巴彦县出现本土病例,学校立即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并根据本土病例的行动轨迹及相关信息,立即下发《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提示》,第一时间对9月8日以来有巴彦县旅居史及与本土病例行动轨迹有交集的师生员工进行排查,并于9月22日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