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09-18 15:43:294  作者:宣传部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和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黑龙江省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9月17日,学校召开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落实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和进一步改进党的教育方针在我校的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副书记袁重胜主持大会。

袁重胜对《哈尔滨医科大学关于开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说明。明确任务分工,部署工作安排。

学校党委书记张斌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党的教育方针重大意义。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他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多措并举强化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宣传。学校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成了工作专班,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要系统谋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将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纳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纳入学校干部教育学习培训专题内容,纳入在职教师培训和新教师岗前培训的必学内容,纳入本科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学习内容。

他要求,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稳妥推进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要高标准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要压紧压实责任,各责任部门要立即开展工作,确保责任、措施、时限落实到位;要坚持和深化学校第二十次党代会发展思路,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流医药卫生人才、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提升附属医院的实力和水平、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袁重胜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履职尽责、密切配合,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靠。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办处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