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我校两项目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全国优秀作品奖”

时间:2021-10-04 16:04:444  作者:苗新秀楠  点击:

日前,我校哈医大附属二院团队《“心联心”AED急救智能手环》和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团队《基于全息分子成像系统的恶性肿瘤前哨淋巴结活检检测平台的开发与应用》两个作品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终审决赛中,分别荣获“行星级”和“卫星级”称号。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承办、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而本届“挑战杯”新开设的“黑科技”专项赛,则主要征集对前沿领域和现有科技成果具有一定颠覆性、超越性、前瞻性、创新性和应用性的实物或者技术作品,培养青年科创意识和能力,以应对核心技术的“卡脖子”问题。

本次“挑战杯”黑科技专项赛,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扎实的理论功底、活跃的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能力,也为学校专业教育、科学竞赛和应用能力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哈医青年勇于拼搏,不负韶华,再一次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上贺礼,以勇于创新的精神继续谱写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