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杨宝峰院士开讲“国庆一课”

时间:2021-10-07 11:29:394  作者:宣传部  点击: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能够更好地理解、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更好地坚定医学使命,铸就大医精神,更好地理解哈医大人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承担的责任、担当与情怀。10月6日,学校邀请杨宝峰院士以《新冠肺炎药物研究与思考》为题,为学生开讲线上“国庆一课”。党委副书记袁重胜主持。

杨宝峰院士从医学的角度为学生们讲授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机体的损伤,从科学的角度介绍了专家们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展的科学研究,从人文的角度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具备什么样的精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杨宝峰院士深入浅出、条理明晰的阐释了新冠肺炎的发病机制、药物研发等专业内容,为同学们应对疫情和科研思索打开了一扇知识窗;杨宝峰院士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讲述了学校前辈们和新时代医者在攻克地方病和抗击疫情等所付出的艰辛和哈医人的担当,为同学们淬炼品质和提升能力注入了新动能。他语重心长的对同学们讲,医务工作者要有“大医”的精神,要把国家和人民放在第一位,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解人民之所需”。作为未来的医者,哈医大的学生们要担负起责任,积极响应国家、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的号召,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袁重胜代表同学们由衷感谢杨宝峰院士的精彩讲解。他代表学校对同学们响应遵守教育厅和学校的防疫要求,自觉扫码、测温、戴口罩,营造了秩序井然的生活环境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天的学习之后,更加厚植爱国主义的情怀、坚定科学防疫的决心、理解疫情防控的举措、坚守从我做起的意识和行动。他期待同学们努力成为具有救死扶伤的道术、心中有爱的仁术、知识扎实的学术、本领过硬的技术、方法科学的艺术的新时代“五术”医学人才,谱写新一代哈医大人的乐章。

“国庆一课”讲座由学工部、研究生院、团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举办,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收看,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在线上同步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