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坚守,是后勤人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

时间:2021-10-07 16:18:524  作者:陈薇  点击:

在这个卸下了疲惫的国庆节

你是在寝室里坚持学习?

还是在晨光的陪伴下睡到自然醒?

是在家中陪伴亲人欢度国庆?

还是独自一人品一杯香茗。

......

而有这样一群人

没有一丝一毫的松懈!

从维修改造、道路铺设到新建工程;

从核酸检测、防疫消杀到烹饪美食;

从清晨到凌晨,

后勤管理处的职工们用执着和坚守,

把全部的汗水和挚爱挥洒在哈医大的土地上,

用平凡工作中的点滴耕耘,

向伟大的祖国母亲献礼!

一条畅通的路,一颗温暖的心

这群后勤人在机器的轰鸣声中,迎来祖国72岁华诞的到来。办公区环道工程、家属区道路工程、保健室维修改造工程、校园零修工程、图书馆门前广场及道路工程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这片土地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生着改变,后勤人正在全校师生、教职工的共同期待中,打造一条通畅平坦的校园路。而每一条路,也都是后勤人走过的坚守路、温情路、服务路……

伍连德生物创新医学研究院一期项目管桩施工已完成,在这个依旧忙碌的假日里,桩机检修、越冬防护准备、降水外网施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年轻的后勤职工,面对着镜头露出略显羞涩的笑容,他们用自己的坚守为祖国送去最真挚的祝福。

新建学生公寓工程项目也在广大师生的瞩目与期待中风风火火地建设着。90%外墙涂料、屋面防水、屋面瓦、10部电梯的安装、人防门、防火门全部完成;公共卫生间、居室卫生间、洗漱间、洗衣房等有水房间墙砖、地砖全部完成;居室卫生间吊棚全部完成……室外管沟工程也在有序推进完成。

坚守在工地现场的老同志们,是国庆节最美的身影,他们将后勤的简朴、勤劳,用自己的言传身教点滴传递下去。

工地旁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饱含着后勤人对祖国最深沉的爱意。

一碗国庆面,浓浓爱国情

起源于中国,有着四千多年食用历史的面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无论你在哪里,祝福祖国,就吃一碗面。

在这个承载着中华儿女年登岁稔,风调雨顺,人物康阜美好心愿的节日里。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开展了“国庆吃面,国泰民安”主题活动,

不同卤料、不同汤汁、不同口味的特价面条轮番登场,同学们和祖国母亲同享一碗生日面,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一写春秋意,防疫勇担当

国庆假期,为保障校园防疫安全,校园管理科监督下的校园保洁,每天坚持对学校室内区域进行二消杀三通风。

快递驿站为广大师生提供快递服务,在疫情期间增加了消毒频次,并在快递车辆进站前对车内已经进行过紫外线消杀的快件进行二次消杀,确保同学们的取件安全。

十一期间,家属委员会配合社区完成两轮家属区居民以及部分教职工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家属委员会的同志们每天披星戴月,从清晨4点开始,一直将近晚上8点才能收工。两次核酸总计检测5442人次。

教工餐厅也利用这个假期全面清扫了室内环境,为给全校教职工提供更舒适整洁的就餐环境,在每一个大家停下脚步休息的间歇,不辞辛苦地努力着……

10月6日,又一个好消息见证了后勤人的辛苦付出,在后勤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经全力施工,仅用了三个月施工时间的地沟工程(供暖部分),现已具备条件,全校将如期供暖,而经改造后的地下管廊也标志着哈医大的地下基础设施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后勤管理处挂起了欢度国庆的大红灯笼,亮起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电子屏。

他们没有华丽动人的舞姿,没有高昂激越的声调,

却有校园里人人可见的诗情画意,脉脉温情。

坚守,是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

后勤人对祖国母亲最长情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