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我校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时间:2021-10-21 11:15:334  作者:张桥 摄影:张桥  点击:

“老师,我第二针是4月27日接种的,还差7天就6个月了,我今天可以接种加强针吗?”

“不行,加强针与第二针必须要间隔6个月以上。”

“老师,我第二针是4月17日接种的,满6个月了,但是我上周刚接种完出血热疫苗,今天可以接种加强针吗?”

“不行,根据《黑龙江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指引(第三版)》的要求,新冠病毒疫苗与其他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如果先接种了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破伤风免疫球蛋白等,需先完成上述疫苗最后一剂次接种,再间隔14天,方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

10月20日上午,在师生员工的咨询声中,我校师生员工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正式开打。

接种人员有序排队

为积极推进我校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校防控办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疫苗接种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制定了《哈尔滨医科大学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方案》,并积极与南岗区疾控中心、保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属地疫苗接种部门对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登记信息、接种疫苗

为方便师生员工接种疫苗,学校按要求在科技会馆规范设置了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为确保疫苗接种安全,学校协调附属医院在临时接种点派驻急诊科医生和急救车现场值守,并准备急救设备药品,同时协调附属二院开辟救治绿色通道,严格落实黑龙江省关于疫苗接种相关文件中确保接种安全的“四有”要求。

接种后留观30分钟

10月20日,我校除接种加强针外,还对部分未接种第一针和第二针的师生员工进行了补种,共计接种858人。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学校将按照黑龙江省和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和我校师生员工疫苗接种情况实际,陆续组织师生员工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着力推动实现“应接尽接”,加快构建校园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