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1-10-28 19:36:044  作者:校团委 研究生工作部 摄影:房伟男 李金阳  点击:

10月28日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主楼科技会馆隆重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省学联代表、省内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学校各部办处领导和各学院党政领导受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大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王曦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袁重胜在开幕辞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致以诚挚问候!袁重胜强调,我校青年学生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第二十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坚持和深化“聚人才、强本科、抓临床、先特色、拆壁垒、树医工、优生态”的发展思路,努力加强自身综合素质,将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黑龙江省学联驻会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朱镕宽和黑龙江大学研究生会主席蔡可阳分别向大会致辞,对本次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校党委书记张斌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哈尔滨医科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省学联和学校团委的帮助指导下,在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关心支持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改革机遇,努力做好全校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华章。

张斌对学校各级学生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青年学生要强健对党忠诚的“忠”骨。全校青年学生要通过学习“四史”,参与“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等特色主题课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深刻内涵,赓续哈医大红色血脉,传承好“科学、红色、开放”三大基因,发扬中国工农红军卫生学校“政治坚定、技术优良”的光荣传统,秉承“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牢记“崇生、尚医、传承、探行”的大学精神,坚持修身立德、苦练本领、强健体魄、塑造美好心灵、崇尚劳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二是学生代表要强健勇于担当的“硬”骨。学生代表需自觉强化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做校园建设的实践者和参与者。要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定期汇总反馈给学校,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实事、想新招,通过服务全校同学提升自己的能力与水平。三是学生组织要强健严格自律的“风”骨。学生组织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紧紧围绕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和学生成长成才这一根本定位,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学校发展重任,创新活动载体,形成活动品牌,打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的学生组织,以文明的校园生活、优秀的文化品牌、优质的服务平台,引领同学们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严管组织纪律,展现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全校上下要重视和支持青年工作,加强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领导,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形成合力,积极为广大青年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哈尔滨医科大学学生会主席汤天德、研究生会主席李丹阳分别做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和《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全体代表审阅了《哈尔滨医科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稿)》《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稿)》。

闭幕式上,副校长、校党委常委许超千代表学校要求同学们能够强化价值倡导,服务同学精神文化需求;强化自身改革,增强学生会组织凝聚力;牢记殷切期望,率先垂范树形象、做表率;甘于奉献服务,切实加强服务意识。大会闭幕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焰主持。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历时半天,共举行一次预备会议,三次代表全体会议,一次委员会全体会议。全体代表于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十五届学生会、第七届研究生会委员会选举办法》《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十五届学生会、第七届研究生会选举监票小组名单》,进行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十五届学生会、第七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的选举,研究生代表刘阳宣读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十五届学生会、第七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倡议书》。在随后的第十五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七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第十五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七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全体委员通过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十五届学生会、第七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选举办法》《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十五届学生会、第七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选举监票小组名单》,进行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十五届学生会、第七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的选举,最后新任学生会委员会主席汤天德、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刘阳做表态发言。

把握时代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汇聚青春力量,成就青春梦想。我校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展现全校各学生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热情参与学校治理与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哈尔滨医科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学校领导对学生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化改革创新,担当桥梁纽带,服务同学成长,自觉深入贯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不断改进和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我校“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建设、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哈医人的青春力量!

 

党委书记张斌讲话

 

党委副书记袁重胜致开幕辞

 

副校长许超千致闭幕辞

 

校团委书记王曦主持开幕式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焰主持闭幕式

 

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十五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七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