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我校药学院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再创佳绩

时间:2021-11-13 17:37:074  作者:姚乐  点击:

11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召开。“药苑论坛”是全国高等教育药学类顶级赛事,此次论坛共吸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110余所院校的近600名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我校药学院四个代表队参加本届论坛,共获得一项创新成果一等奖,两项创新成果二等奖,一项创新成果三等奖,一项优秀壁报奖和一项优秀论文奖。

王琦副教授指导张瀛硕、王琦、欧珊、屈雯雯、方欣怡、于林池、卢俊中同学的《Metabolic mechanism of Gegenqinlian Decoction improving insulin resistance based on 13C fluxomics》项目获“创新成果一等奖”及“优秀论文奖”。刘慧迪副教授、赵舒扬老师指导石永威、高子翔、罗玲洁、赵昱凡同学的《5G+药学服务”引领智慧医疗与远程用药》项目获“创新成果二等奖”及“优秀壁报奖”。沐晓芹老师指导曾玮、黄文君、贺莉倩、马梦林、戴琳同学的《微信小程序“药问” ---专注个体化慢病防治的私人药师》项目获得 “创新成果二等奖”。孙辉老师指导李宛鸿、王妍、杨欣雨、张佳辉、王馨悦、姜昀廷同学的《分子伴侣复合体蛋白6A通过调控免疫细胞浸润参与结直肠癌恶性进展及不良预后》项目获“创新成果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王琦指导的项目获得了冲击“特等奖”的资格,于颁奖典礼当天与其他16支冠军队伍展开了激烈角逐。由于疫情影响,展示以及答辩只能在线上进行。尽管条件不利,老师和组内成员仍齐心协力,化解种种不利因素,准备充分。虽然最后与特等奖失之交臂,但能够有机会向广大兄弟院校的师生们展示我校学子风采,也是一份珍贵的收获。

我校药学院教师和学生将会继续秉持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踏踏实实做科研,勤勤恳恳做奉献,进一步总结经验,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提高创新型药学服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