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关爱护士队伍 护佑人民健康

哈医大肿瘤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时间:2022-05-12 15:45:544  作者:李宴群 白雪佼 摄影:王国栋  点击:

为迎接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5月12日,哈医大肿瘤医院“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在办公楼一楼大厅举行。哈医大肿瘤医院领导班子出席活动,医院优秀护理工作者、护士长代表、受表彰人员、援助吉林医疗队员及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参加活动,全院职工线上同步参与,活动由哈医大肿瘤医院副院长张艳桥主持。

活动现场

传承护理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曲国蕃院长代表医院向辛勤工作在护理一线的全院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护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护理同仁在疫情防控中所表现出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赞美。新的形势赋予护理事业新的内涵,也对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希望全院护理同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持续推进服务提升,加强护理学科建设,为促进医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哈医大肿瘤医院院长曲国蕃致辞

哈医大肿瘤医院副院长张艳桥主持活动

恰逢驰援吉林医疗队圆满完成救治任务,结束隔离,重返岗位。哈医大肿瘤医院驰援吉林医疗队代表牛芳芳、唐丽娜在发言中感谢院领导和相关部门对医疗队员无微不至的关爱和支持,表示重返工作岗位后,会铭记大家的鼓励与鞭策,铭记自己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活动现场

哈医大肿瘤医院驰援吉林医疗队代表唐丽娜发言

哈医大肿瘤医院驰援吉林医疗队代表牛芳芳发言

哈医大肿瘤医院的学子们也用他们亲手绘制的图画为医院护理团队送去祝福,表达他们对全院护理人员的美好祝愿,感谢白衣天使们在疫情下守护大家的健康。

哈医大肿瘤医院教师代表学生为医院护理团队送去祝福

信念承载荣誉 砥砺奋进前行

院党委副书记袁贵生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六届哈尔滨医科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决定》,院党委书记赵长宏为获奖团队—哈医大肿瘤医院护理核酸采集团队颁奖,希望全院护理人赓续护理优良传统,勇挑护理事业重担,为推进医院快速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党委副书记袁贵生宣读《关于表彰第六届哈尔滨医科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决定》

院党委书记赵长宏为获奖团队颁奖

院领导为支援吉林、黑河、黑龙江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的护理队员代表颁发“最美逆行者奖章”及证书,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始终牢记南丁格尔誓言和自身肩负的神圣使命,在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继续发扬敢战斗、能战斗、善战斗的优良作风,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开辟护理事业新局面。

院领导为支援吉林、黑河、黑龙江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的护理队员代表颁发“最美逆行者奖章”及证书

哈医大肿瘤医院头颈外科鼻咽喉口腔二病房崔晓薇护士长主持颁奖及慰问环节

致敬最美天使 守护生命之光

当天,哈医大肿瘤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科室人员深入各临床科室,看望慰问正在辛勤工作的白衣天使们,向奋战在一线的护士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感谢他们在护理岗位上的坚持与奉献!

慰问中,院领导亲切询问了护士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全院护理人员在新冠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疫情发生以来,全院护士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不畏艰辛、默默奉献,承担了大量的临床救治、病患护理和核酸采集等任务,以默默无闻的辛勤付出筑起了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牢固防线,希望大家继续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用爱心、耐心和细心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以精湛的技术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哈医大肿瘤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科室人员看望慰问正在辛勤工作的白衣天使们

亲切的问候及祝福,让每一位在场的护士都感受到了医院对护理人的关心和重视,纷纷表示他们会一如既往做好护理工作,继续秉承“忠贞职守,尽力提高护理专业标准,勿为有损之事”的誓言,兢兢业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再创护理事业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