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首届中俄药理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8-11 19:38:354  作者:赵一秀 摄影:房伟男 王立刚  点击:

640

8月7日,首届中俄药理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在哈尔滨市召开。本次大赛旨在促进中俄生物医药领域青年教师深入交流教学方式及理念,强化青年教师的教研意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大赛由中国药理学会教学与科普专业委员会主办,由中国药理学会教学与科普专业委员会青委会(筹)承办。

张永鹤教授致开幕辞

大会主席、中国药理学会秘书长、教学与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张永鹤教授致大会开幕辞。张永鹤在致辞中强调,教学展示活动是培养和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有效方式。每位青年教师在展示自己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风教态的过程中,可有效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此外,在展示自己的同时,还能与其他参赛教师进行各个层面的广泛交流,开拓思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张勇教授主持比赛

中国药理学会副秘书长张勇教授主持会议,并介绍了点评专家和参与教学展示的各高校教师代表。比赛中,来自海南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济宁医学院、海南医学院、齐齐哈尔医学院的8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了各具风格的教学展示。我校国际交流处杨丹处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单宏丽教授、我校药学院李霞副书记、谢良军副院长及张妍教授担任此次讲课大赛的评委。谢良军在对本次讲课大赛进行总结时表示,青年教师应始终保持对教育教学工作的热情,要不断学习、不断积淀、不断创新,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加深学习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

图片1

谢良军副院长总结比赛

图片2

颁奖仪式

闭幕式上,李霞宣布本次比赛成绩。武汉大学汪晖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乔国芬教授、潘振伟教授、白云龙教授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