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国内外大咖齐聚云端共话前沿技术 推动我省神经外科诊疗发展

哈医大二院召开第六届哈尔滨国际神经外科高峰论坛

时间:2022-08-29 15:31:054  作者:田为 曹玥  点击:

为搭建黑龙江省神经外科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推进我省神经外科规范化诊疗水平发展。8月26-27日,由哈医大二院主办,中俄医学研究中心神经外科研究所、黑龙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黑龙江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专业委员会、黑龙江省医师协会颅底外科专业委员会、黑龙江省研究型医院学会脊髓脊柱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六届哈尔滨国际神经外科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天坛医院赵继宗线上讲座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华山医院周良辅线上讲座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杨宝峰线上讲座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线上讲座

本次学术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天坛医院赵继宗,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华山医院周良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杨宝峰,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以及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蒙古国等国家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云端,开展高质量、高层次学术交流,省内二百余位神经外科同道共襄盛会。两天会议线上观看量破万次。

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主任委员王硕线上为大会致辞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许超千为大会致辞

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为大会致辞

大会主席、哈医大二院神经外科学科带头人蒋传路教授致欢迎辞

蒋传路教授表示,哈尔滨国际神经外科高峰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为国内外神经外科专家们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现已成为黑龙江省神经外科领域品牌会议,为推进我国神经外科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此外,让我省医师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到前沿技术理念,进一步提高我省规范化诊疗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哈医大二院神经外科五病房主任郭冕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本次学术会议分为院士论坛、大师论坛、胶质瘤论坛、颅底疾病论坛、功能神外论坛、颅神经疾病论坛、脑血管病论坛、脊髓脊柱论坛和神经内镜论坛等九大论坛。北京天坛医院江涛教授,上海华山医院钟平教授,华西医院游潮教授,北京宣武医院张鸿祺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新刚教授,北京天坛医院张力伟教授,宁夏大学总医院孙涛教授,苏州大学第二医院兰青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岳树源教授,浙江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张建民教授,天津环湖医院佟小光教授等七十余位著名专家,围绕神经外科的主要方向,包括胶质瘤、颅底疾病、功能神外、颅神经疾病、脑血管病、脊髓脊柱和神经内镜进行学术交流。

据悉,哈医大二院神经外科在学术带头人蒋传路教授带领下,是东北地区脑胶质瘤诊治联盟医院、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中国神经外科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荣获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一流学科”称号。在2021年复旦大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中,获得神经外科提名医院第18位。

哈医大二院神经外科向亚专科方向深入发展,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包括术中唤醒功能区胶质瘤切除术、术中神经电生理监测Teflon垫棉架桥法技术来进行面肌痉挛微血管减压术和三叉神经微血管减压术、神经脊髓脊柱微创外科手术、髓内肿瘤和颅底畸形的微创手术、电生理监测下听神经瘤切除术、帕金森病脑起搏器植入术、立体定向脑电图和癫痫病灶切除术、颈内动脉闭塞再通术、急性缺血脑卒中动脉取栓术、颅内外动脉搭桥术、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辅助定位进行脑深部和脑干血肿的穿刺引流、神经内镜下垂体瘤切除技术、经胼胝体穹窿间入路切除颅咽管瘤、经单鼻孔垂体瘤切除术等高新技术,年均手术量上万例,造福广大患者,为龙江百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