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省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口腔医学专业病例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12-13 19:27:054  作者:口腔医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黑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的临床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强口腔医学各学科间交流,提高人才梯队建设与培养水平,受黑龙江省卫健委委托,由黑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家指导委员会(口腔组)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承办的“黑龙江省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口腔医学专业病例大赛”于12月10日在线举办。本次大赛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潘爽教授主持,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张久明,黑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家指导委员会口腔组组长、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牛玉梅,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谭宏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病例大赛由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吉林大学以及哈尔滨医科大学的七位国内知名教授担任评委。来自全省全部9家培训基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黑龙江省医院、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佳木斯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大庆人民医院、大庆油田总医院)的25名在培学员展开激烈角逐。竞赛分多学科病例和单病种病例两个单元分别进行,其中参加多学科病例汇报学员9人,参加单病种病例汇报学员16人。

赛事历时十个小时,25位参赛学员精心准备,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深刻的剖析及阐述,为线上评委和观众带来精彩的病例汇报。与会评委从资料完整性、治疗方案规范合理性、病例复杂程度、临床技术运用等方面,对各位参赛学员的病例进行多维度的评价,同时提出问题,考察学员的临床思辨能力,并给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评委、专家的精彩点评和悉心指导让参赛学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开拓了临床视野,并在知识的交流与碰撞中受益匪浅。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分别决出多学科病例汇报及单病种病例汇报两个竞赛单元的一、二、三等奖。

闭幕式上各位专家对本次大赛的举办给予充分的肯定,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培军教授在闭幕式上致辞。大赛的举办为住培学员搭建一个与国内顶级临床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在促进临床技术提升的同时,丰富了学员们的参赛经验,展示了龙江风采。

中流击水当奋楫,扬帆远航恰青春。黑龙江省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口腔医学专业病例大赛引起了广泛关注,在线观看人数超二千余人次。黑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家指导委员会口腔组组长、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哈医大一院副院长牛玉梅表示,大赛的成功举办,既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坚持,更是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期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未来,黑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口腔组专家指导委员会将继续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广大口腔医务工作者及口腔医学生提供更大、更具影响力的“土壤”,为人民口腔健康福祉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