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大庆校区召开健康服务产业发展项目专题会议

时间:2022-12-13 19:29:344  作者:王海臣 摄影:秦仕达  点击:

12月8日,大庆校区召开健康服务产业发展项目专题会议。会议由校区发起,大庆市人民政府、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第二公路工程局、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乔远东等校区主要领导参加会议,校区副校长宋印利主持会议。

会上,健康产业学院曲富有从当前我国健康服务产业发展现状、发展前景和校区健康服务相关专业优势等方面作报告。

校区校长乔远东就会议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紧扣健康中国的重大战略需求,依托哈医大优质医学资源,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产、学、研、创”一体化平台;二是要加强适应和引领现代健康产业发展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为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中交二公局东北区域总经理关小龙代表企业表示将以此次“政校企”联合推进大庆健康服务产业化建设为契机,发挥央企规模大、运营能力强,经济实力雄厚的优势,深化与哈医大大庆分校、大庆市政府合作,为高校人才培养和大庆市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大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国峰表示将积极落实扶持政策,强化对健康服务产业化建设的服务保障,发挥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高校、企业做好服务,推动健康服务产业化建设在大庆高质量发展。

大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大文对校区推动健康服务产业化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强调:一要明确各方责任,加强“校政企”合作交流,为大庆健康服务产业快速推进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加快健康产业建设,促进健康服务产业落地见效;三要突出高校专业特色,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健康产业品牌,发挥产业引领示范作用,助推区域产业一体化发展;四要做大产业规模,发挥品牌效应,以精品项目建设促进大庆市由能源型城市向健康型、宜居型城市转型,推动大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专题会议,为进一步探索“政校企”合作新模式,真正实现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无缝对接,构建“大健康、大卫生”新发展格局,大庆市健康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