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校长季勇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现场办公

时间:2023-03-05 10:23:554  作者:宣传部  点击:

3月3日,校长季勇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持续推动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季勇现场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环境,并走访慰问了教职员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中华从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学、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精品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方面作工作汇报。汇报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曹继晨主持。

季勇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了明显进步,学校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内生动力,强化育人成效,并在接下来的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评估中取得好的成绩。

季勇强调,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等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加强和改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在立德树人等各方面取得新的更好发展成效,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和思政课教师队伍主力军作用,全方位推动马院、思政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着重做好思政课教师聘用和人才引进工作,对标先进院校和学院经验做法,要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并拿出具体办法,调动全体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扎实推进学院稳步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袁重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东梅陪同调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