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哈医大肿瘤医院举办“与爱同行,温暖童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5 18:41:504  作者:哈医大肿瘤医院公益事业部  点击: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前夕,为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3月3日,哈医大肿瘤医院举办“与爱同行,温暖童心”关爱患病儿童学雷锋主题活动,用爱心守护童心,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来自医院临床、护理、医技及行政管理科室的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患病儿童送上了玩具和营养品,希望小朋友们早日康复、健康快乐。孩子们脸上挂着笑容,暂时忘记了病痛,舒缓了身心。“跟孩子们说志愿者要来,他们特别高兴”儿科病房护士长田冬雁说,“因为身体原因,孩子们暂时离开了熟悉的环境和朋友,会有一些小情绪,今天志愿者送来了他们喜欢的玩具,脸上的笑容都多了,对病情恢复也有帮助!”

“看我的笑容多灿烂”

“收到叔叔阿姨的礼物真开心”

“我一会儿可以做手工啦!”

“等我出院就是‘神枪手’!”

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此次活动,志愿者带去的陪伴可能有限,但他们对孩子们的爱,是无限的,希望通过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呼吁大家关注弱势儿童、共同传递希望与爱心,让他们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