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校长季勇实地检查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时间:2023-03-06 18:58:024  作者:关荣伟  点击:

3月3日,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长季勇实地检查走访学校危险化学品库和毒麻品库,现场听取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切实推进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

793A6844

季勇实地检查危险化学品库和毒麻品库安全设施,现场核实管制类危险化学品“五双”制度的落实,了解危险化学品存贮、应急、通风、监控等设施的运行和管理情况。

季勇仔细询问学校实验室安全相关情况,从实验室安全制度、安全责任、安全准入、安全应急、危险化学品、危险废弃物等多个方面切入,全面了解实验室安全运行和管理的现状和问题。

793A6908

季勇认真叮嘱,危险化学品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是高校实验室存在最普遍和频发的安全事故隐患,务必采取有效措施防范风险,要定期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清理整治和特种设备、压力容器质量检测培训。

季勇明确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长期健康发展的压舱石,是底线也是红线。他要求各级责任人高度重视,一定要从已经发生的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当中汲取教训,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校、院和实验室三级联动,建设好实验室安全专业队伍,积极开展不同形式的安全准入、培训、演练和检查整改,提升安全能力,广泛借鉴先进经验,营造安全有序的实验环境,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副校长周钦和实验室服务中心相关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