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校领导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

时间:2023-03-07 08:43:414  作者:学校办公室 摄影:党委宣传部  点击: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5日,校长季勇,地病中心党委书记、校党委副书记袁重胜,副校长许超千,副校长高彦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东梅与各职能部门人员一同深入走访慰问返校学生,现场查看春季开学学生返校工作。

在学生13号公寓和5号公寓,季勇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学生学习生活和需求情况,交谈中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与学生进行学习方法交流和学业指导,介绍学科发展方向,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基础,提高创新能力,健康成长成才。

793A7208793A7331

在大学生发展中心和星联“一站式”社区,季勇逐一走访了校园文创产品展厅、学生事务办理大厅、易班发展中心、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学校学院领导接待室、职业生涯规划和美育劳育教研室、党团活动室和社会实践室,详细了解“一站式”社区建设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配齐配强软硬件设施并尽快投入使用,更好的服务学生。

793A7461

随后,季勇一行来到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指引》要求建设的健康驿站,走访了解健康驿站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对医护人员配备、分区设置、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和生活保障物资的储备情况表示肯定,并对后期运行管理提出要求,确保满足师生健康观察、诊治及转诊、身体康复等需要。

793A7628

季勇关心同学们的生活服务保障,深入校园服务保障部一线,实地了解询问与学生生活密切相关的学生食堂、超市、浴池、菜鸟驿站以及洗衣房的实际情况。在饮食服务中心,季勇详细询问饭菜质量和价格,提出了既要保证食品安全,又要稳定食品价格的切实要求,让同学们吃的舒心,让家长放心;在学生浴池,提出了错峰洗浴、有效引导,避免人员聚集的建议;在学校超市查看了物品的保质期限,多次强调一定要保证价格的稳定,务必让学生得到实惠;在菜鸟驿站详细询问了物流总量以及分拣派发等情况,要求从业人员做好物品消杀,思考如何便捷学生收取快递的有效措施;在洗衣房对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创新服务学生方式给予肯定。

793A7974793A7916793A8107793A8225

新学期新气象,通过走访慰问,季勇对全校师生员工的精神面貌、开学初各项准备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要求大家群策群力,谋划好、安排好新学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圆满完成年度工作重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办公室、医院管理处、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园服务保障部、保卫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