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我校三位教师荣获省外办外语(中文)演讲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3-03-17 15:27:094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3月11日,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献礼二十大,我眼中的黑龙江”外语(中文)演讲大赛颁奖典礼暨现场展演活动在哈尔滨举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刘岩、刘一垚、娜塔莎三位教师分别荣获俄语、法语、汉语短视频演讲作品一等奖。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吴文革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吴文革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作为全省16位受邀现场展演的代表,刘一垚和娜塔莎现场展示了她们的参赛作品。其流利的语言表达,积极向上的演讲内容,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刘一垚用法语进行现场展演

娜塔莎用汉语进行现场展演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献礼二十大,我眼中的黑龙江”外语(中文)演讲大赛吸引了全省9个市(地)、21所高校以及省外办和社会单位选送的中外选手短视频参赛作品148个。在20项一等奖中,我校三位选手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出色的语言表达与交流能力。

刘岩的俄语参赛作品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将之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的一项重要活动,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并给予全力支持。三位教师的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他们眼中的大美龙江,展示了十八大以来黑龙江和哈医大的瞩目成就,体现了中华儿女对祖国和家乡的眷恋和外籍教师对龙江和哈医大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