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17 15:57:394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6日,全国人大代表、学校党委书记张学返校后的第一时间向全校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校师生在聆听中感受大会实况,领悟“两会”精神,备受鼓舞、信心满怀。昂首阔步迈向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途,团结奋斗谱写哈医大精彩篇章。

他们说

在认真聆听人大代表、学校党委书记张学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后,我倍感鼓舞。2023年是我们告别疫情,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学科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在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责义务中学习好、理解好、解析好、宣传好“两会”精神,并继续坚定地捍卫与弘扬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继续深入理解并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做好一流学科建设,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

附属一院普外科主任、外科党总支书记孙备

学校召开第一堂思政课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张学书记的宣讲,让我深入了解、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春节前夕作为哈医大一院的一份子,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以一院为代表的医务工作者的视频慰问连线,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医务工作者、对人民的亲切关怀!作为医务工作者,能够参与医疗卫生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人民的身体健康做出微薄的贡献,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将更加坚定和自觉践行初心使命,鞠躬尽瘁为龙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龙江人民的身体健康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附属一院神经外科学科主任、神经外科党支部书记史怀璋

聆听张学书记的“两会”精神传达报告,研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带来了经济复苏的信心,坚定了民族复兴的决心,我们充满希望地开启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今年的社会经济总体要求中提出,要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医疗服务是惠及民生的大事,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时代赋予的使命,我们一定要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与医疗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附属二院心内科候静波

3月16日我校召开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聆听了张学书记的“两会”精神传达报告,我对今年“两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们受益匪浅。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也是哈医大二院的骨科医生和护士,努力让患者解决病痛、恢复健康是我们大家的职责所在。为了满足患者就诊需求,在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医疗技术做精做优,我们应该坚持学习并更新自己的业务知识,积极参与新技术、新方法的临床研究和应用,提高医疗水平,满足患者需求练就过硬本领。

附属二院骨科徐公平

张学书记的宣讲高屋建瓴,言简意赅并干货满满,使我们对“两会”的众多议程和议题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使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增加兴国、兴校的历史责任感。新征程,新起点;作为党支部书记一定团结带领党员学习、落实好张学书记的宣讲精神,服务好患者和学生;为我校成为高水平的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附属肿瘤医院内科一支部书记陈雪松

收听收看了学校党委书记张学为全校师生讲授的2023年度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我深有感触。身为哈医大人,我愿乘新时代春风,扎根医疗事业、教书育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投入到医学事业中!作为医生,时刻以救死扶伤、精治病患为工作之本;作为教师,谨记以培养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身上有光的复合型医学人才为目标,为哈医大医学的高质量发展尽一己绵薄之力。

附属肿瘤医院消化内科党支部书记、消化内科一病房主任李志伟

非常荣幸地听到了学校党委书记张学为全校师生讲授2023年度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有了更进一步的体会。作为一名高校附属医院的党员要对“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不忘初心,为民服务,实现新作为,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体现担当,为学校和医院发展做出贡献。

附属四院内科党总支书记张卓伯

作为青年干部,要保持对学习的好奇心,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把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心中。不断实现本领扩容、能力提升。要有大抱负、大气魄、大本事、大勇气,一步一个脚印将美好愿景变为美好实景,为全社会注入更多青春正能量。我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信心、强劲动力,以团结奋斗、担当作为的实干,推动学校和医院高质量发展。

附属四院外科党总支书记王科亮

张学书记在“两会”精神分享中提到,过去一年,我国经济发展遇到疫情等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作为当代医学生,我们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奋斗,为我国医疗事业添砖加瓦。

2020级影像三班班长李好

通过线上直播聆听张学书记为全校师生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张学书记部署了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我们将履行一位儿科医生的职责,秉承医者慈母心,首诊负责,畅通生命绿色通道,确保急危重症患者的第一救治,在平凡的医疗工作岗位上做一个不平凡的医生,守护患儿生命,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儿科医疗高水平发展。

附属六院(江南院区)急诊科主任刘国慧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作为教育工作者,既感到使命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尤其是教育领域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教育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令我们教育工作者倍感鼓舞。我们将按照“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改革,实施教育提质扩容工程”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快建设口腔医学院的教育体系,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口腔医学院口内教研室潘爽教授

全国“两会”亮出了全年发展新目标,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进高等教育创新,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作为哈医大口腔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与医疗服务水平,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口腔医学院口腔预保科袁杰教授

今天,我们聆听校党委书记张学为全校师生讲授2023年度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堂课思政课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非常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是中国式民主的具体体现,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悠悠万事,民生为大,“防治地方病,为人民造福”,愿我们共同勤勉工作,在地方病防控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人民幸福安康。

地病中心大骨节病所慢病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旭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两会”精神,时刻谨记会议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以奋斗者的姿态筑梦未来,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服务同学从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增长本领,在为梦想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青春在激情奋斗中绽放最美的光芒。坚定理想信念,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担当起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

地病中心研究生倪邦瑶

张学书记满腔热情地鼓励全体师生关心国家政治和社会发展,做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张书记的宣讲,我们对“两会”精神的掌握更加全面深入。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善用“大思政课”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卫生管理学院讲师张作明

校党委书记张学面向全校师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使我们获益良多。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教师,我们对自己要有新的要求和目标,应对新的局面和挑战。

公共卫生学院讲师韩旭

张学书记主讲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内容高屋建瓴,思想理论深刻,将“两会”盛况结合学校实际工作与全体师生展开交流探讨。作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秉持“党建驱动发展引擎,跑出学院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的工作理念,深入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双向深度融合,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展现哈医大药学人的更大作为。

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

东方浩荡满眼春,万里征途惟奋斗。聆听张学书记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暨“两会”精神宣讲会后,备受鼓舞,充满力量。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要深刻理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深刻内涵,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职责,要使“青年向上,国家向前”,要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以勇于承担使命、乐于奋斗奉献、敢于无畏向前、善于开拓创新的姿态承民族复兴之志、担世界文明之责、谱青春绚丽华章,为奋进强国新征程激扬药学人的青春力量。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

免疫教研室全体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召开,集体收看了学校党委书记张学为全校师生讲授2023 年度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全体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用实际行动落实科技建设,为科技工作自立自强做出努力,用努力实干做好教学工作,为培养医学人才做出贡献。

基础医学院免疫党支部书记刘晔

科技一直是“两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也是在新的历史起点向更高水平迈进的必然趋势和内在要求。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让我们对中国科技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将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做好科研成果的培育工作,努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创建高水平“哈医大生物信息学”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科技的支撑力量。

生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徐娟教授

学校党委书记张学为全校师生讲授了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思政课教师,要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为契机,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不断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新思路、新举措,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纲要支部任华玉副教授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日常工作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在学生心里,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好、研究好、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有效地进课堂、进头脑,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用党的科学理念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当大任,将奋斗精神贯穿学业全过程,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堪当时代大任的一流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形策支部刘思佳教师

结合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解析张学书记今天宣讲的意义,我认识到,新时代党和人民对于医学院校的要求,是既要培养具备马列主义理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又要培养业务精湛、专业过硬、具有治病救人能力的医学人才,同时还是要怀有赓续革命、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红色人文情怀的白袍战士。作为一名医学院校教师,我深知自己肩头的重任,“不忘初心”,把教书育人的职责视为生命之重。

人文学院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何宁

认真聆听了张学书记对两会盛况的介绍以及对“两会”精神的深入解读。报告中提出要“推进高等教育创新”等有关教育工作的新理念、新擘画,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崇高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也有了新认识、新感悟。“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下好高等教育创新“先手棋”,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主动作为、敢于创新,为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发展贡献力量。

人文学院党委第二党支部书记姜鑫

张学书记主讲了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作为一名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线人员,我受益匪浅。高等教育是国家发展水平和潜力的重要标志,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学生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守正创新,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正如总书记所说 “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学工部党支部张诗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