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高举伟大旗帜 谱写崭新篇章

大庆校区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3-17 16:46:384  作者:徐姗姗 ​摄影;罗树新  点击:

3月15日下午,大庆校区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校区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关鸿军作《高举伟大旗帜 谱写崭新篇章》专题宣讲。校区党委书记孙瑞岐、校长乔远东等校区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研室(实验室)主任、辅导员、宣传员、思政课教师、部分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区党委副书记李国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校区党委书记孙瑞岐、校长乔远东等校区党委中心组成员参见专题学习会

关鸿军从党的二十大会议议程、历史方位和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主要框架入手,结合国内国际形势,从夺取新时代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昭示未来的郑重宣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时代答卷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专题宣讲脉络清晰、逻辑严谨、重点突出。

校区党委副书记李国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校区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兼办公室主任关鸿军作专题宣讲

校区党委副书记李国军作总结发言,就近期全校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2023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宣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统筹领导,持续发挥带动作用。李国军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推进落实,统筹广泛开展宣讲工作。要持续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读书班学习。党委班子成员要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基层实际、受众需求,深入联系点和基层一线采取专题报告会、座谈会、调研交流等方式进行面对面宣讲。

二是加强集中专题宣讲,坚持把准方向导向。李国军要求,学校宣讲团和各宣讲小分队成员要认真备课、精心谋划、精准阐释,深入院系、班级、基层一线开展集中宣讲、宣讲团干部教师要深入所在院系、党支部等开展专题宣讲。要严格按照上级精神全面准确开展宣讲,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加强阵地管理,确保方向正确、引导有力,防止错误思想言论和有害信息传播。

三是持续创新方式途径,持续加强宣传报道。李国军指出,要进一步拓展宣讲渠道,丰富宣讲形式,按照分层分类原则,针对不同群体科学设置宣讲内容,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让师生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坚持网上网下同频共振,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宣传报道宣讲情况和宣讲动态,推介宣讲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各单位要做好宣讲活动的经验总结和典型报送。

最后,李国军希望全校党员干部牢记服务宗旨,牢记“三个务必”,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更加深刻地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