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哈医大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3 16:18:284  作者:周汐遥  点击:

3月23日上午8时,哈医大一院党委在办公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院党委副书记施旸主持专题学习。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院长、党委副书记于凯江教授和中心组成员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医院开展各项工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学细研,融会贯通,示范带动干部职工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全院干部职工要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围绕医院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让全国两会精神在医院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并结合学校召开的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上张学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一体推进、融会贯通、系统落实,切实推动两会精神在医院践行见效。哈医大一院作为黑龙江省最大的综合性医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目标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高举公益性大旗,积极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坚持学科引领、科教兴院、人才强院,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的现代化医院发展之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