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我校在“礼赞科学家·建功新龙江”弘扬科学家精神展演活动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3-05-30 16:34:344  作者:校团委  点击:

近日,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科技厅、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学院联合举办的“礼赞科学家·建功新龙江”弘扬科学家精神展演活动落下帷幕。我校被评为本次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单位,选送的展演作品获本次展演活动二等奖,歌舞表演被推荐参加5月29日上午10时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举办的“礼赞科学家·建功新龙江”弘扬科学家精神展演活动汇报演出及颁奖典礼,省委副书记王志军参会。

现场参会领导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礼赞科学家·建功新龙江”弘扬科学家精神展演活动,通过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好龙江科学家故事,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青少年及社会各界人士厚植家国情怀,做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诠释者和践行者,扎根龙江、奉献龙江、建功龙江,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创新龙江建设的磅礴力量,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我校广泛组织动员学生参加本次活动,经过认真选拔,最终推荐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话剧《砥砺前行医者奇迹——张亭栋》,讲述了中西医结合血液病学专家张亭栋教授使用三氧化二砷治疗了无数白血病患者的故事。作品以一名患者的女儿为线索,演绎了张亭栋教授从壮年到满头青丝,即使耄耋之年仍坚持出门诊,几十年来治愈了无数白血病患者并影响后辈的风采。此外,还以歌舞的形式赞颂了张亭栋教授以及无数医疗工作者兢兢业业治病救人的无私精神。

歌舞节目表演《因为是医生》

在29日活动汇报演出中,学校团委选送的歌舞节目表演《因为是医生》,分别由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三名学生及一名专业演员合作完成。

附属第一医院团委书记许天维领取展演二等奖作品证书

团委副书记马文超代表学校领取“优秀组织单位奖牌

今后,学校团委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更需要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的指示精神,在全校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创新龙江建设的磅礴力量,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