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学校党委书记张学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5-30 17:42:004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5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学以《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实现百年医学强校梦想》为主题作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东梅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行斌出席会议。

张学指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内在机理、准确把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意蕴、准确把握民主与法治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国务院机构改革的战略部署。

张学指出,学了以后“怎么用”“如何用好”,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靶心”所在。这就要求我们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指导学校的各项工作之中,把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力争把难办的事办成、把能办的事办好、把必须办的事办出彩。

张学指出,学校党委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建设。“红医芳华”作为哈医大党建工作品牌,正式入选我省首批高校党建品牌培育创建名单。以3年为建设周期,构建“一元核心、五大工程、五维示范、三化协同”的“1553”体系,以“弘扬传承红医精神”为一元建设核心,实施以“红心向党”、“红盾引擎”、“红专结合”、“红才辈出”、“红医大爱”为主题的五大红色工程,打造教书育人、科研攻坚、医疗服务、学科建设、行政管理五大示范支部群,实现制度化建设、精品化孵育、数字化赋能的三化协同突破,以高质量党建为学校“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建设注入鲜红底色。

张学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既是一次“大学习”,也是一次“大动员”,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今年是学校建校97年,百年医学强校建设进入关键的时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秉承“坚持为学生学者办学立校,坚定以学术学风兴学强校”的办学理念,让高质量成为学校发展改革的显著特征,在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推动实现“八个振兴”中展现哈医大担当,在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征程上再立新功。

会前召开了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张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厅级领导干部、正副处级干部、马院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大庆校区有关人员在大庆校区分会场集中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