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哈医大二院在全国药学科普大赛中获“卓越作品奖”

时间:2023-05-31 16:21:314  作者:田为 方若冰  点击:

5月28日,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2023年全国学术会议药学科普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四川成都举行,来自全国药学工作者逾万人参会。哈医大二院药学部药学科普团队作品从470余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决赛“卓越作品奖”。

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2023年药师科普大赛受到全国药师的广泛关注,海选仅3天的时间就有634万余人次访问和249余万人次投票。哈医大二院药学部创作的《儿童退热“药”健康》以选题角度新颖、内容实用、表述生动等特点得到了公众认可,经过读者投票和专家评审层层优选后,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决赛中15家优秀的科普团队同台竞技,展现药师风采,评选出卓越作品2个、杰出作品3个、优胜作品5个。经过激烈的角逐,哈医大二院最终获得此次大赛“卓越作品”奖,同时药学部还获得“优秀组织奖”。比赛中秦梦楠、韩毓博、刘娟、许世伟、李男男、于洋药师组成的团队以儿童发热时如何科学的使用退热药为切入点,用情景喜剧,向公众宣教科学使用儿童退热药。

未来,哈医大二院药学部将继续以健康科普作为宣传安全用药的重要策略与手段,提升百姓用药安全的意识与能力,有效减少药害事件的发生,夯实人民健康基石,厚植健康中国理念,筑牢人民健康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