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我校教师李天开在全国第二届MBBS项目青年教师英语授课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19-06-24 20:58:314  作者:高岳  点击:

6月19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主办,青岛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MBBS项目青年教师英语授课展示活动”落下帷幕。此次讲课大赛是参与面最广、组织规模最大的全国性高水平医学英语教学类竞赛。我校附属一院心内科教师李天开代表学校参加展示并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等45所MBBS医学院校的4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展示。所有选手均为选送学校精心选拔产生,代表了我国来华留学生医学全英语授课的最高水平。国家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有关领导,以及从事来华医学留学生英文授课的教师和管理人员共约500多名代表到场观摩。

我校代表李天开老师在展示中,以流利纯正的英语表达、深入浅出的内容讲解、精彩自如的师生互动赢得了专家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他采用精彩案例导入教学,应用启发式教学法层层递进地讲授了肥厚型心肌病的发病机制和临床特点,并介绍了治疗该病新技术与新发展,最后启迪学生如何进行医患沟通,提倡人文关怀,给现场的评委与观众带来一场专业与艺术并重的精彩授课展示,充分体现了哈尔滨医科大学青年教师全英语授课的扎实基本功和教学风采。此前,他荣获哈尔滨医科大学首届青年教师英文讲课大赛特等奖,取得进军全国赛资格;在学校国际教育专家组的指导下,出征全国比赛并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我校能够获此最高奖项殊荣,充分反映了我校教师的全英文授课综合实力。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培树典型,提质增效,全面提升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水平,为我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助力。

45个选手中评选出8个一等奖

45个选手中评选出8个一等奖

我校李天开获得第一名

我校李天开获得第一名

李天开比赛中

李天开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