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学校举行第一届青年教师英文讲课大赛

时间:2019-05-19 18:00:114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提质增效”的来华留学工作方针,提高留学生课堂教学质量,展示全英文授课教师风采,我校于5月9日举办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届青年教师英文讲课大赛。

本次大赛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宣传,精心组织,青年教师及留学生教学管理干部一百余人参加了观摩。比赛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明宇主持,8名专家评委和10名留学生评委按照全国MBBS项目青年教师英语讲课大赛的评分标准,根据参赛教师的现场展示进行现场打分。通过语言仪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学生反馈等几方面的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赛后,钟照华教授代表专家评委组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了参赛老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彩的表现,也指出了选手们讲课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能力的方法和建议。

本次英文讲课大赛不仅是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艺的切磋,更是来华留学生教学思想理念的汇聚。学校将以青年教师英文讲课比赛为契机,继续搭建教师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师资队伍英文教学能力,切实加强来华留学生教育内涵建设,为助力我校建成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