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第二届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青年优秀论文竞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7-07-22 02:58:034  作者:李弘 摄影:房伟男  点击:

7月16日,在美丽的太阳岛花园酒店主会议大厅,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一张张青春洋溢的面孔,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青年优秀论文竞赛圆满落下了帷幕。本次比赛是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及附属第一医院承办,来自俄罗斯多所大学和国内北京大学、中南大学,第三军医大学,上海生命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31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全英文汇报和讨论模式。比赛前,通过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拟定了相应的评价打分标准。评比标准主要包括论文内容阐述,语言表达,形象展示和现场交流四个方面,共计100分。每场比赛的评委包括2名外籍评委和3名国内评委。外籍评委有来自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内科疾病系扎吉杜林·纳乌发尔·莎米列维奇教授,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内科系主任安德烈·奥布热赞教授和心脏病系舒比·克尤里教授,加拿大湖首大学杨广东教授。国内专家包括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助理院长、心脑血管研究所所长黄聿教授,广东心血管病研究所单志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医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钟久昌教授、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余路阳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药理学教授董德利、李柏岩、白云龙、潘振伟。

优秀青年论文评奖现场

此次论文评比的选手,都是会前对多份论文筛选后的精英,他们用自己严谨的科研态度,自信的英语表达以及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征服了评委,打动了台下的观众,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无论是评委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还是和观众互动,体现出浓浓的科研氛围,尤其一些留学生听众和医科大学的志愿者代表,由于年龄相仿,使他们更容易交流,经常看到由于时间紧张,选手比赛后和观众交流的场面。

经过1天半的激烈角逐,最后从31位选手中,评选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上海生命科学院和俄罗斯阿尔泰州立医科大学的选手获得特等奖。

大会执行主席、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中方主席许超千教授在论文评选开幕式上讲话并主持颁奖仪式。许超千教授首先介绍了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成立背景及开展学术活动情况,对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主席杨宝峰院士和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医科大学格雷鲍奇卡校长设立青年优秀论文奖励表示感谢。同时,许超千教授代表大会及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对两国青年学者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中俄青年学者在今后开展更加广泛的学术合作与交流。

许超千教授宣读获奖名单

据悉,中俄青年学者心脏病学会议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从最初几百人规模的中小型会议发展到超过两千人的大型会议,在国际国内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为中俄两国青年学者交流学习和寒地心血管病的防控,多学科交叉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获奖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