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统战人士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3 09:30:154  作者:统战部  点击:

7月1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号召我校统战人士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负责人纷纷表示,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在学校党委引领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百年强校高质量发展奋勇前进。

民盟哈医大委员会主委李恩友(民盟省委委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中国民主同盟诞生80周年,民盟这支“中国民主运动的生力军”在重庆诞生,从此活跃在风云激荡的中国政治舞台。几十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民盟领导人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始终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同中国共产党结下了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深厚友谊。我们每一位盟员都应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我省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谏言献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民进哈医大省直支部主委闫晓波(省政协委员,民进省委常委):七一盛典》盛夏京师风暖晨,贺党盛典乐欢吟,彩旗飞扬长安街,礼炮齐鸣天安门,长空翱翔战机群,悬挂标语贺情深,军容齐整仪仗队,宏声宣誓震天云,青春献礼唱诗情,激昂华篇颂词韵,主席讲话侧聆听,习学精髓向党心,国难当头创政党,救急水火解民困,开放发展改革路,经济腾飞荣昌振,致富小康锦前程,不忘初心攻坚勤,宏图伟业中国梦,盛世华章再颂党。

九三学社哈医大委员会主委于晓光(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省委委员):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沧桑、百年巨变!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初心不忘再出发,九三人永远跟党走,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我们要继续立足本职岗位,潜心立德树人,心怀“国之大者”,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祝愿伟大的中国人民幸福安康!

哈医大侨联主席原慧萍(省、市、区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省侨联常委、市侨联副主席):今天是一个充满庄严感和历史感的时刻,中国共产党的百岁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回首一百年的风雨历程,过去的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一百年,是风雨兼程、成就辉煌的一百年。昔日的穷乡僻壤,而今牛羊成群、五谷满仓;昨日的茅檐瓦舍,已被今天的林立高楼所取代。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我们哈医大侨联始终不忘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一百年的风雨同舟共进退,一百年的奋斗相携手。我们要以史为鉴,同心协力,再创辉煌。

哈医大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尹梅(省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省“知联会”副会长):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民族危难到民族复兴……50多名共产党员,发展到9514.8万名共产党员,正是一代代前仆后继,千千万万人砥砺前行的光荣写照。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说出了我们心底里的呼声,时代的最强音!目光所至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我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本职岗位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欧美同学会会员张勇(校欧美同学会青委会主委):百年风云变幻,党史历久弥新。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天安门前举国同庆、百花绽放、礼炮齐鸣;青年团员代表的发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令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忆往昔仁人志士,星火燎原。从嘉兴南湖的一扁红船开始,党经过百年的奋斗与积累,如今已意气风发,欲与天公试比高;看今朝继往开来,迈向复兴。伟大中国逐渐向世界敞开大门,以海纳百川之胸怀同全世界各国人民守望相助,休戚与共,以大国实力和大国担当登上世界历史舞台。伟大的党一路艰难,一路探索,一路带领着中国人民写下了波澜壮阔的精彩篇章,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我谨代表药学院全体师生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伟大的党100周年生日快乐!

附属三院侨联小组负责人孙秀威:

百年华诞恢宏史诗

峥嵘岁月光辉历程

丰功伟绩繁荣富强

爱国爱民敬业奉献

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力量,

为民族复兴、百年强校和医疗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