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抢前严密部署 确保校园安全

大庆校区采取有力措施应对新发新冠肺炎疫情

时间:2021-09-23 14:11:384  作者:罗树新  点击:

面对哈尔滨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庆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响应,快速启动防疫预案,严密部署,采取多项强有力措施以确保校园安全。

9月22日上午,校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线上视频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各院(系)部(处)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乔远东校长就校园管控、学生分类管理、核酸检测、线上教学、学生就餐及食品安全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党委书记孙瑞岐要求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足够的措施、足够的细心、足够的信心严密把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确保师生安全。会后,校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关于突发疫情的应急防控方案》,就开展排查、强化校园管理、教学安排、物资保障、环境消杀、宣传动员、舆情监管等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按照会议部署和方案要求,22日下午,校区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核酸检测,全校教师和学生按照要求,分批错峰、有序进行检测,确保了应检尽检、筛查全面。

同时,校区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要求教职工保证“两点一线”“入校报备”。保卫处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禁止校外人员入校、大庆外学生返校规定等相关管理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的大门。

开学前后,后勤管理处始终按照防控要求对公寓楼、教学楼、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哈市疫情发生后,对封闭管理的公寓和其它公寓都加大了消杀力度,并要求食堂、商服等进入校园的校外务工人员要相对稳定,暂时禁止校外基建维修施工人员进入校园,以保障校园的安全。

教务处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线,在线下授课的同时随时做好线上授课的准备。哈市疫情出现后,随即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并积极组织实施,确保教学工作的有序推进。

学生处和研究生处做好学生分类管控工作,辅导员下沉到寝室,组织学生党员和班干部进行网格化管理,并开展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咨询,以确保学生安全和正常的生活秩序和学习秩序。

目前,校区采取科学有效措施齐心应对新的疫情挑战,决心把新冠肺炎疫情阻击在校门之外,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