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祖国,愿您永远年轻快乐!

大庆校区师生举办系列活动为祖国母亲庆生

时间:2021-10-04 16:14:294  作者:罗树新  点击:

放眼锦绣画卷,神州风光山河壮丽,慢溯千年春秋,华夏文明源远流长。为培养学生爱国之情、强国之志,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十一国庆节来临之际,大庆校区团委、各院系(部门)举办多种庆祝活动与“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祖国母亲72岁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10月1日、2日,校区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和篮球场分别举行了以“欢聚金秋迎国庆激荡青春颂祖国”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和一系列体育赛事。

校区团委、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师团干部、部分辅导员及400余名青年团员参加了10月1日的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班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随着天使乐团奏响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穆而立,怀揣着崇高的敬意共同庆祝祖国母亲72周岁生日。尹羿文、贺雨菡同学朗诵《强国有我》,鼓励同学们要秉承“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勤于钻研,勇于开拓,以青年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事业,书写祖国新的篇章。全体同学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一句句誓言掷地有声、铿锵有力。仪式最后,同学们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雄壮激昂的歌声中与时代同历练,与医大共成长,为祖国繁荣富强努力奋斗,为青春书写无悔篇章。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篮球场进行了拔河、齐心协力、跳大绳和指压板挑战等比赛活动。校区党委书记孙瑞歧等领导、各院系分团委书记以及部分辅导员老师观看比赛并为同学们加油助威。奋力拼搏的运动员们,场边拼命呐喊的观众们,每一帧画面都值得记录,每一帧都是集体奋斗的象征。同学们将勇敢地肩负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在风华正茂的年纪迸发出青春应有的活力。

校区党委书记孙瑞岐(左二)等观看学生比赛

十一前后,各院系(部门)也开展了多种活动抒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人文社科系创新活动载体和内容形式,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增进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9月30日至10月2日,系党总支开展了网上祭英烈寄哀思,学楷模、初心向党等系列“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伟大祖国庆生。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讲党史、话党恩,红色华诞、国旗飘扬,唱红歌、颂党恩,吃庆生面等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文化知识,牢固掌握报国本领,传承龙江精神,立志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医学检验与技术学院管理工作者在党总支书记杨伟丽的带领下,9月30日到所有学生寝室进行慰问,给每个寝室都送去了新鲜水果与国庆祝福。10月1日、2日,开展了“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征文大赛,“赞颂祖国华诞”线上朗诵大赛和“我为祖国唱支歌”等系列活动,各项活动精彩纷呈。

医学信息学系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从9月29日开始,在教工党员交流群“党史上的今天”栏目特别推送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相关的内容,并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学生党支部还组织在校学生录制庆国庆视频,向伟大祖国母亲献礼。系学生会还通过公众号宣传爱国人士生平事迹和红色精神,并在公众号中发起网络祭扫活动。

药学院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将国庆黄金周打造成为爱国活动周,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宣传教育活动。9月29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教书育人的优秀代表、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榜样刘永坦先进事迹;9月30日,师生举行线上致敬英烈活动;10月1日,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演出及相关报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10月1-7日,在药学院楼前悬挂“举国同庆,师生共欢,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横幅,倡导师生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等抒发爱国情感,播放爱国歌曲,打造浓厚的“云庆国庆”网络环境,为祖国庆生。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回顾中国变化”线上演讲、“红色基因代代相承”主题征文和“强身健体,强国有我”主题篮球赛等活动,师生们用热爱的方式记录祖国的繁荣发展,用中国红表达对祖国的赤子之情,用热爱之事业向热爱之中国献礼、致敬。

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图书馆、后勤管理处等院系和部门,在十一期间也开展了学生拔河比赛、“国庆吃面,国泰民安”、学习哈工大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悬挂国旗等庆祝和宣传教育活动,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