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与省委统战部联合开展党外专家助力乡村振兴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线上义诊活动

时间:2021-11-30 16:21:144  作者:党委统战部  点击:

11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统战部联合省委统战部开展党外专家助力乡村振兴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线上义诊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台办主任赵新宇出席活动,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迟沫涵主持活动。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公永太、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李磊,望奎县前惠五村、厢兰头村、正兰三村驻村第一书记,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处、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相关同志,以及村干部、村医和35名村民参加活动。

我校党外专家采用线上视频直播形式,围绕心脑血管疾病的成因、预防和诊治等内容,为望奎县前惠五村、厢兰头村、正兰三村村医和村民代表开展了心脑血管疾病科普宣讲,并以在线答疑解惑、提出诊疗意见等方式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进行义诊服务。

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省委统战部、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想群众之所想,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就医,听了党外专家专业、细致的讲解收获很大,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科普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实用性强,我们深刻认识到了生活中不利于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的错误习惯,今后会注意合理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习惯,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投入生产生活当中。

我校党外专家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充分感受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我省农村地区带来的巨大变化,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作为党外知识分子,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秉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团结、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多为乡村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为推动健康乡村建设,助力龙江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