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贺新春,看奥运,一起向未来

时间:2022-02-06 21:10:114  作者:王靖雅  点击:

2月4日,大年初四,立春时节,北京冬奥会盛大开幕。

在这样一个美好时刻,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贺新春,看奥运,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师生共度新春佳节,观看冬奥会开幕式,共襄冬奥盛举,留学生们深刻感受中国文化。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立斌向师生致以春节祝福,向远离家乡的留学生表达问候。学生们虽然不能回到亲人身边,但学校就是学生们温暖的家,中国永远是学生们的第二故乡。疫情虽未散去,冬奥会的如期召开,彰显了中国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强决心。杨立斌向学生们传达了“立春”的美好寓意:立春已到,美丽的春天不再遥远。并与同学们共同祈福“虎年”带给世界力量,赶走疫情阴霾,学生们能够恢复往日正常的学习生活。国际教育学院的其他教师也向学生们介绍虎年、立春和冬奥的一些常识,表达对新年的祝愿以及对2022北京冬奥会的祝福。

留学生们纷纷发言,表达节日的祝福,并祝愿冬奥会取得成功。学生们表示2022年在中国——自己的第二故乡举办冬奥会,内心感到无比的自豪,希望未来的中国越来越好。

国际教育学院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冬奥会和虎年吉祥物,在欢声笑语中进行了知识竞赛和抽奖活动,获得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奖品的同学无比快乐,情不自禁地向大家展示自己得到的礼物。

师生一同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开幕式上一幕幕具有中国独特美学的画面使学生们感受到冬奥会“大道至简,一叶知秋”的理念,其中的中国元素向全世界讲述了“中国故事”。在有留学生所在国家的运动员入场时,大家纷纷鼓掌,当中国代表团步入会场时,全场掌声雷动,师生们为中国代表团鼓掌喝彩。

随着冬奥会开幕式的落幕,师生们意犹未尽。学生们表示,通过“贺新春,看奥运,一起向未来”活动,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更感受到了中国的责任与担当。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共度美好新春佳节,由此展开新一年留学生工作的画卷。疫情虽未散去,但国际教育学院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好留学生各项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使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不仅成为有仁心仁术的医生,也成为中国文化的积极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