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哈尔滨医科大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2-04-06 15:52:084  作者:宣传部  点击: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4月5日正值清明时节,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哈尔滨医科大学在疫情防控封校期间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广大师生以多种形式向革命先烈致敬,在追思怀远中涵养家国情怀,在继承遗志中凝聚前行力量。

学工部党支部开展“讲述红色家书 缅怀英烈故事”主题活动,诵读了《夏明翰的三封家书》《陈觉致妻子》《赵一曼致儿子》等红色家书。一封封红色家书在讲述中字字滚烫,一个个英烈形象在蜿蜒的历史长河里激荡起信仰的力量;药学院组织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登录中华英烈网,观看清明祭奠主题团课,学习英烈光荣事迹,重温舍己为人、坚韧不拔的红色精神,庄严肃穆向烈士碑鞠躬和敬献花篮;公卫学院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敬意,同学们纷纷表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烈的崇高名字不容忘记;英烈的丰功伟绩不容忘记;英烈的伟大精神不容忘记;英烈的美好夙愿由他们接续。历史不容忘却,未来充满希望。“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基础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多个学院都在网上以特别的方式向英烈致敬,在师生中掀起了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的热潮。

 

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云端漫谈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创作诗词祭英烈

青山肃立,绿水长歌,英烈虽逝,精神永存。我们宁静安稳的盛世今天,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点亮的明天。哈医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先烈精神,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