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统一战线人士热议全国两会

时间:2022-03-25 17:31:034  作者:  点击:

3月初,2022年全国两会如约而至。作为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人民目光再次聚焦于此,哈尔滨医科大学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热切关注两会的胜利召开,通过网络、广播、手机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全国两会,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畅谈体会和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凝心聚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继续为龙江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哈医大委员会主委李恩有(民盟省委委员、省政协委员):北京冬奥会完美收官之际,冬残奥会拉开序幕之时,全国两会也带着全国人民的寄托胜利召开,两会的进展和议案提案,成了我们最为关注的焦点。通过对两会报告和新闻媒体相关报道的学习,使我深受教育,感受良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都体现了政治高站位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情怀和为民情怀。通过两会精神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责任与担当,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我将两会精神学习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履职担当,建言献策,为龙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民盟盟务工作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九三学社哈医大委员会主委李晓波:全国两会在我们的期盼中开幕了,我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振奋人心,备受鼓舞。科技创新能力是一个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国家竞争力的核心。从总理的《报告》中可以看出国家对增强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仍旧十分重视,提出了一系列的改革和保障措施,如加强在基础研究领域的投入,基础科学发展十年规划,继续对科技体制进行改革、继续改进重大科技项目立项和管理方式,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加大对青年科研人员支持力度等等。作为一名高校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我备受鼓舞也感到重任在肩,我相信随着国家对科技创新机制体制的改革和完善,我国的科技创新必将迎接又一个春天。

民进省直哈医大支部主委闫晓波(省政协委员,民进省委常委):2022年3月4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正式拉开序幕。今年的两会对于大家来说,注定是难以忘怀意义非凡的两会。我们会员都认真聆听了两会实况,学习两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使我对国际国内形势有更多的了解,明辨是非,认清大局,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这次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决定着未来的欣荣。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我会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乘着两会的东风,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投身到共筑伟大中国梦的事业中去。

民建省直哈医大支部主委吴玉华(市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日前在北京胜利召开,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对高校毕业生“要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六保”“六稳”之首,体现出党中央对就业的高度重视,而高校毕业生就业更是重中之重。2022年高校毕业生规模将首次突破千万人,达1076万人,总量和增量均为近年之最。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如何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是高校的首要任务。作为高校就业工作战线上的一员,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在拓展就业渠道、细化过程管理、强化分类指导上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持续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哈医大侨联主席原慧萍(省政府参事,省、市、区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省侨联常委、市侨联副主席):全国两会在人民的期待中于3月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次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决定着我国未来的欣荣。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2022年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十分重要的一年,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着全国人民绘制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为民的情怀,为持续改善民生不懈努力着。我将在实际工作中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坚定和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改善民生积极进言献策,贯彻实干精神,扎实稳定地做好各项工作,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农工党哈医大公卫支部主委吴群红(省政府参事、省人大代表):刚刚结束的两会提出了促发展、保安全和民生、稳就业、精准疫情防控及坚持改革开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核心任务。可以说,两会是在百年未遇的复杂国内外形势与挑战下,呼应时代脉搏,汇聚民心思盼,描绘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蓝图并彰显了上下一致求发展的强大国家意志。作为农工民主党党员应传承中国百年复兴的核心密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作为人大社会建设委专家和省重点智库专家,发挥专业所长探讨我省借助信息化、数字化赋能,推进智慧政府、智慧社会与智慧健康、特别是数字赋能精准疫情防控并最大化的减少对经济影响的可行路径,积极为龙江发展建言献策。此外,作为哈医大公共卫生和卫生管理的学者,要努力竭尽所能,为推进学院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建设成一流的公共卫生学院和国家一流学科而贡献自己最大力量。

哈医大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尹梅(省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省“知联会”副会长):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世界关注中国的重要窗口。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充分调动14亿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在发展过程中更加突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导向,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加快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自觉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减税退税并举、加强就业保障、让人民办事更为便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切实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教育公平越有保障,社会上升渠道就越通畅,促进教育公平,关键是公平合理地配置教育资源尤其是优质资源的分配。“爬坡过坎”是中国奋斗的生动写照,中国的发展都是在挑战中完成的。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勇于应对挑战,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立足岗位、做好做强本职工作,行稳致远。

民革哈医大一院支部主委宋科官:政府报告充分体现民主,务实进取,凝心聚力。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体现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立场,总结成绩不浮夸,直面问题不回避,讲实话,交实底,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对2022年的安排,符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目标合理,任务明确,政策协调,部署合理。作为医大一院民革支部主委,要带领全体民革党员将学习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发挥优势,服务百姓。履职担当,建言献策,为龙江发展贡献力量。

省欧美同学会哈医大青委会主委张勇:春阳扶照,万象更新,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提振信心。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更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可谓恰逢其时、正当其势、大有可为。